广州日报河源讯 (全媒体记者曾焕阳)记者昨日从河源市源城区警方获悉,河源市区河源大道205国道旁的“福德名车汇”老板王某携千万以上巨款玩失踪。截至昨日,已先后有78人向当地警方报警,涉案金额高达1158万元,其中被骗市民的最高数额为86万元,最少的也有数万元。昨日,河源警方已立案侦查。

  据当地警方介绍,前段时间,源城区公安分局先后接到河源市区42名市民报警求助,称自去年冬以来,他们陆续通过河源市“一点公益”购车有返还的网络平台,与河源市区河源大道南205国道旁的“福德名车汇”老板王某签订了购车合同,但签订合同后没有拿到车。车行老板以已交的购车金额,按天返还不等的利息给购车车主,并承诺根据车主购车款总额的99%,按合同约定的时间返还给车主。今年1月下旬以来,许多购车车主连续发现车行老板的“利息全返”在网络平台突然没了下落,而车行老板王某失联后,手机关机且无法接通,车行也已人去楼空,42名购车车主这才发现上当受骗,遂向警方报警。

  在找不到车行老板王某后,受骗的车主们开始相互联络维权,他们认为车行老板王某在已不能提供新车的情况下,还与购车者签订《汽车销售合同》,是以虚假购销合同来诈骗货款,属于有预谋的合同诈骗。

  昨日,源城区警方已受理此案,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