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钟金华) 近日,在广东清远务工的覃女士带着年仅10岁的儿子乘高铁回洛阳,却在半路因工作而独自下车,结果把小孩吓哭了。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巡查发现后,对覃女士进行教育,并将该小孩护送到目的地。

  13日14时15分许,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何伟强在G840次列车上巡查时,发现4号车厢有一位小男孩在哭泣,民警上前询问,小孩一直在哭,低头不语。经过劝说,小男孩终于道出实情。

  原来,小孩叫阳阳(化名),今年10岁。当天阳阳与母亲在韶关搭乘G840次列车,去洛阳老家看望爷爷。哪知道列车将到下一站时,母亲突然称有急事,就在耒阳西站下车,让阳阳独自乘车继续前往。一开始,阳阳懂事地点头应允,当列车从耒阳西站开出不久,阳阳就想母亲了。周围陌生的环境,让阳阳觉得很害怕,阳阳最后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阳阳带到餐车稳定情绪,并设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民警通过阳阳的手机找到其母亲覃女士。覃女士表示,自己和丈夫工作很忙,想趁此机会给小孩锻炼一下胆量,于是就在耒阳西站独自下车,让阳阳一个人回洛阳老家,并已安排其叔叔前来接车。因下车匆忙,也未和列车工作人员及乘警打招呼,导致产生了这场“闹剧”。在民警的教育下,覃女士为自己的鲁莽行为道歉,并请求民警一路上多加照顾阳阳。

  在众人帮助下,当晚20时许,阳阳安全抵达洛阳。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