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当时我们不知道怎么回事,以为是发生抢劫就追过去了。”昨日,有街坊报料,一名女子深夜呼喊称遭遇抢劫,附近玉器城的两名保安看到辅警正在追赶也一并追了过去,最终将男子带回派出所。派出所事后核查才知,当时是女事主与3名醉酒男子发生碰撞口角,女子发现自己的耳环丢失,才声称遭遇抢劫,目前有关情况还在调查当中。

  据华林国际玉器城的保安小董(化名)回忆,事发时他正在玉器城区门口巡逻,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经过后没多久,有人大喊“抢劫!”他才发现一名辅警正在追赶刚经过的男子,该男子则加快脚步往康王南路方向跑去。

  小董下意识认为那名醉酒男子是小偷,赶紧追了过去,并和同事阿豪(化名)一起帮忙追赶。小董回忆说,该男子翻越了栏杆,往机动车道跑去,阿豪在男子翻越栏杆时抓住了他的脚,两人随后与辅警一同将男子带回了派出所。据阿豪介绍,女事主随后赶到,边哭边说是这名男子抢走了她的耳环,还打了她一巴掌。

  对于自己的深夜“追贼”,今年25岁的小董才刚当保安一个月,当时并不清楚男子和女事主的纠纷,出手相助时没想太多。

  经派出所初步核查,女子并非遭遇抢劫,而是3名醉酒男子行走过程中,女事主与其中一人发生碰撞,随后双方产生口角并上升为肢体冲突。在路人劝解下双方作罢,后来女事主发现一枚耳环遗失,故声称遭抢。

  目前,有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