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成瑶、曹有群、张祥珍)乐不思归,小姐妹愣是不肯踏上离莞的火车;气坏亲戚,将俩“熊孩子”留在月台独自返乡。这是日前发生在东莞东火车站的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昨日,记者获悉,幸好民警及时发现小姐妹,并通知她们在东莞的舅舅把两人接了回去。

  本月14日傍晚5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东莞东火车站二站台巡逻时,发现两个小女孩在没有大人的监护下嬉笑打闹。“你们的家人呢?”“表哥刚刚坐车走了。”小姐妹掏出自己的车票给民警看。

  “那你们为什么不坐车回去?”“还没玩够,不想回去。”这回答让民警啼笑皆非。原来,两个小女孩来自湖北省,姐姐13岁,妹妹7岁,她们是来东莞的舅舅家过暑假的,玩得很开心。

  眼看要开学了,姐妹俩的表哥徐某刚好近日要从东莞返回湖北老家,舅舅便委托徐某将姐妹俩带回去。

  当天上午9时许,舅舅把小姐妹及徐某送到东莞东火车站,帮她们买好了K1620次列车的车票,然后匆匆赶回公司上班。临上火车时,玩得意犹未尽的俩姐妹死活不肯上车,说还要再玩几天才走。眼睁睁看着乘坐的火车徐徐开走,表哥无奈地摇头叹气,只好将车票改签至下午的K1282次列车。

  在车站苦苦等待了7个小时后,表哥徐某软磨硬泡好不容易将小姐妹哄上了站台,谁知道小姐妹竟然还是铁了心地要留下来。眼看着火车快要关门了,怒不可遏的表哥独自踏上了列车,将姐妹俩“丢”在了站台上。

  民警随后联系了小姐妹的舅舅夏先生,夏先生赶到车站接回姐妹俩,并感谢民警的热情和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