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一部起拍价100元的二手iPhone7,在南京市秦淮区法院组织的司法拍卖中,最终以27万余元的价格成交。竞买人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是因为错看价格而误拍,并表示不会付款。前晚,南京秦淮区法院回应称,法院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并依法对其中两名参与“恶作剧”的行为人进行了处罚,其中,对车某某处以一万元罚款,对刘某某处以两万元罚款。

  市价6000多的iPhone7拍出天价

  记者从司法拍卖的平台上注意到,一部128G内存的苹果7手机拍出了超过27万的价格,最终以270550元成交,而该同款手机在苹果官网上的价格则为6188元。

  该平台上的拍卖记录显示,本次拍卖从9月7日上午10时开始,竞价周期为一天。拍品是一部128G内存的苹果7手机(未格式化,有开机锁),系被南京秦淮区人民法院查封。拍卖要求竞拍人在竞拍之前需要缴纳20元的保证金,交纳之后即可参与竞拍。该手机起拍价为100元,加价金额为50元。截至拍卖结束,有2734人报名此次竞拍。

  竞买记录显示,这部手机从开拍起的25秒后竞价就突破1000元,11分钟后突破1万元,随后竞价接连被刷新,到8日12:36拍卖成交,已有708人次参与竞买,最终成交价为27.055万元。系统显示,竞买人车先生拍得该部手机。

  其中一名竞买人参与竞价124次

  9月9日晚,南京秦淮区法院通过官方公号回应该事件称,法院现已查实,此次拍卖过程中,车某某参与竞价2次,并最终以270550元的价格拍得该手机。刘某某参与竞价124次,其中进入延时后加价123次,4次单次加价超过1000元。

  9月8日下午5时许,车某某主动到法院说明情况,明确拒绝按拍卖成交价付款,并称自己最终出价是因为误看价格。9月9日,法院依法对刘某某进行了传唤,刘某某承认是出于“开玩笑”的心理参与竞拍,其并没有以极高价格购买低价二手手机的意愿。

  考虑到车某某、刘某某能主动承认错误,并对自己参与非正常竞价,妨碍法院执行的行为及造成的后果表示悔过,认错态度较好,法院决定对车某某处以一万元罚款,对刘某某处以两万元罚款。法院还将继续对其他恶意竞拍的人员进行调查,并根据行为人的过错与态度依法处罚。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