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位街坊冯先生的报料,说自己在一家装修公司交了定金,长时间没有装修,直到去了原来的公司地址才发现公司已经改头换面,一时间举足无措,不知道办才好,到底什么情况?

  据了解,广州九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位于天河区天源路5号,注册时间在2017年2月,虽然成立时间并不长,但是由于九创装饰集团声名远播,所以已经有不少业主交了装修定金。

  "总额是11万多,现在交了百分之三十,是3万多嘛"冯先生说,当初之所以会选择这家装修公司,主要也是因为公司打着九创装饰分公司的旗号,本身就有一定的知名度,也都有营业执照、装修许可和相关规划证件等,因此并没有多怀疑。

  据业主告诉记者,有部分业主的装修已经开始动工,由于公司承诺的“工程不转包”,但是装修的却不是九创公司,这才发现问题。

  记者随后来到业主们所说的,当初装修公司在8楼的办公室,但是里面已经人去楼空,业主们当初所见的所有展厅材料等均不见踪影,只有少数工人在这里进行搬运工作,紧接着又前往13楼的办公室,但是依然是大门紧闭,门口没有任何标志性的公司信息。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广州九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王先生,王先生就表示,目前公司确实出现资金上的问题。

  记者从元岗街道办了解到,当前街道办已经将部分业主、供应商和工人的具体款项诉求记录在册,并联系警方和工商局,对装修公司的负责人进行督促,并将广州九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记入工商黑名单。

  关于此事,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一:如果他是收了这个钱卷款跑路的话,这是属于合同诈骗,那么可以报公安处理

  二:只能是向法院起诉,起诉之后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强制执行之后,法院按照他资产进行拍卖或是其他,就按照比例再分配给债权人

  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