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用捡到的身份证买票 进站时差点被当逃犯)

  7月20日上午,玉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开展查缉工作时,发现了一名涉嫌诈骗的在逃人员,于是将嫌疑男子抓获。不过,民警在核查男子身份时却发现眼前的这名男子与身份证件上网逃人员刘某的照片一点也不像,于是将该男子带到公安值勤室进行详细询问。

  原来,这名男子姓冯,在玉林市一家建筑工地打工,因为自己的身份证遗失,就用了在工地上捡到的一张名叫刘某的身份证,购买了回湖南老家的火车票。自以为聪明的冯某,企图蒙混过关,哪知身份证上的人早已被列为网上追缉的逃犯,此举反倒惊动了民警。男子得知自己成了“网逃”,才后悔惹了大事。

  南宁铁路公安处玉林站派出所民警陈中天提醒广大旅客,身份证遗失应该及时补办。遇到紧急情况需要购买火车票的,可以提供身份证号码 或者其他证明身份的证件,到车站临时身份证办理点,办理临时乘车证明购买车票。旅客应保证人、票、证一致。使用变造、伪造的居民身份证 或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将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随后,冯某被玉林站派出所给予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