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交警部门对珠海这3条路进行严查,最近一周,已有600多司机吃罚单,保时捷、奥迪、宝马通通上榜……

  近期,交警部门接多名市民举报,说每天早晚高峰经过九洲大道,有很多私家车占着公交车道行驶,影响公交车通行。接报后,拱北交警迅速组织警力,对九洲大道、迎宾南路等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阳光刺眼误入公交车道

  4月26日下午5点40分,黄先生驾驶着粤CF××70号白色奥迪小车沿九洲大道东往西方向行驶,奥迪小车紧跟着公交车驶过桂花北路路口,拱北交警詹警官立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

  据调查,司机黄某刚下班准备去南屏,从板樟山隧道右转进入九洲大道,因为阳光太刺眼,没注意最右侧车道是公交专用道,于是一直行驶在公交专用道上。黄某占用公交专用道被罚300元。

  女司机闯入公交专用道

  4月26日下午5点40分,一辆粤TK××68号银色宝马沿九洲大道东往西方向行驶,跟着好几辆公交车行驶在公交专用道被交警拦停。女司机刘某被拦停后一脸茫然,副驾驶的朋友不懂公交专用道的使用规则,一直问交警。交警耐心地解释,并依法处以罚款300元的处罚。▼

两地牌保时捷被罚300元两地牌保时捷被罚300元

  4月25日晚6点,一辆粤ZA××4澳号黑色保时捷小车沿九洲大道西往东方向行驶,这辆保时捷小车穿梭在公交车之中,格外引人注目。拱北交警林警官立即示意司机何某靠边停车,并开出罚款300元的处罚。▼

  不仅路面交警开展整治,查处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电子警察”也会实时抓拍。

迎宾南路交粤海中路路口▲迎宾南路交粤海中路路口▲
九洲大道交景山路路口▲九洲大道交景山路路口▲
九洲大道交建业一路路口▲九洲大道交建业一路路口▲

  目前,珠海的人民路、九洲大道、迎宾南路等3条道路启用公交专用道,工作日周一到周五(含法定节假日调换的工作时间)的早晚高峰时段,也就是7:00—9:00,17:00—19:00仅允许公交车、中型(含中型)以上客车、出租车以及法律规定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使用。▼

  那么对于广大司机来说,你只要记住下面这句话,就会走公交专用道而不会被处罚。

  除了工作日早晚高峰(7:00—9:00,17:00—19:00),

  其他任何时间都可以放心走!

  上周,珠海共有615名司机在早晚高峰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吃法到罚单。希望各位司机将微信转发出去,让大家复习一下公交专用道的使用规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