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美的(上)、碧桂园(下)总部大楼图为美的(上)、碧桂园(下)总部大楼

  佛山日报讯见习记者林嘉慧报道:昨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7中国企业500强榜单,顺德本土企业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上榜,分别位列第101位和107位。

  在上榜的顺企中,美的集团排名微升,较去年的110位上升了9位,而碧桂园去年跌出排名,今年重回榜单。

  与往年相比,今年入围500强的门槛大幅提升。此次榜单入围门槛为营收283.11亿元,较上年大幅提高了39.65亿元,提升幅度是自2002年中国企业500强首次发布以来最大的一次。

  从分布地区看,入围企业总部所在地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和中部地区。东部地区共有348家企业入围,占近七成;而中部地区有72家企业入围,占14.4%。入围企业数量前五地区分别为北京、广东、江苏、山东和浙江。其中,北京以104家企业位居第一,广东以51家企业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