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艺术家挥毫并进行艺术交流。两地艺术家挥毫并进行艺术交流。

  佛山日报讯记者束维摄影报道:9月12日,一群来自深圳、番禺、广州的艺术爱好者来到顺德大良常青藤艺术空间,观看顺德绿野画会与香港彳亍画会艺术交流展,50多幅书画作品,或写意、抽象,或传统、现代,以丰富的艺术形式感染着每一位参观者。

  绿野画会是顺德成立较早的民间组织画会,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建立,曾在大良、东莞等地举办联展。改革开放后部分成员移居香港成立了香港彳亍画会。

  此次在画家何绮雯、余艺梅的发起下,两地画家再次聚首,举办艺术联展。展览共展出了余爱群、邬丽萍等6名香港画家及麦振陶、邝向阳等12名顺德画家的作品。

  其中,顺德画家的水彩、水墨、书画,以传统写实、写意为主;香港画家对当代艺术进行思考,作品偏向现代抽象型,画面中的线条、色块,往往简约、前卫、色彩浓烈、不被框架束缚。

  策展人何绮雯说,香港艺术作品倾向于自由奔放,也敢于表述内心世界。国内艺术作品比较传统,着重于技法,促成这样的艺术交流无疑是一种视觉与心灵的冲击。她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促进两地文化融汇,建立一个友好的艺术交流平台。此次艺术展将展至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