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余娜报道:昨日,顺德区经科局公示了2017年顺德区企业上市扶持奖励资金拟扶持项目,5家顺德企业拟获得880万元的扶持资金。

  根据公示内容,顺德区万成金属包装有限公司和顺德区莱利达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因在香港上市拟分别获得200万元扶持资金。据悉,顺德区万成金属包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漆料、涂料的锡罐和钢桶,工厂占地面积35936.2平方米,设有18条生产线,今年7月18日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并举行敲钟仪式。而顺德区莱利达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11日,采取红筹模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另外,广东乐美智家环境科技股份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拟获80万元奖励;佛山市青鸟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和佛山市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均因股份制改造拟分别获得100万和300万元扶持。

  今年,顺德印发了《顺德区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扶持办法》(顺府办发〔2017〕107号),再度加码扶持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根据该扶持办法,顺德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在资本市场上市或挂牌、首次进行并购或发行债券,都能获得政府扶持。其中,顺德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最高获扶持300万元;在香港联交所、美国纳斯达克、纽约证券交易所等区政府认可的其他境外证券交易所实现直接上市或间接上市,一次性给予200万元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