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 记者唐格桢通讯员庹鹏、范振宁报道:近日,顺德区容桂街道一名5岁女孩与家人外出时不慎走失。为了寻找走失女孩的家人,顺德区公安局容桂派出所民警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通过热心网友的爱心接力,女孩不到一小时便顺利回到母亲的身边。

  9月14日上午11时左右,顺德区容桂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的公安业务窗口民警,接到热心群众送过来的一名走失小女孩。经了解,小女孩约5岁,在行政中心附近路段走失,而女童除了知道爸爸姓彭之外,其余一概不知。

  随后,民警立即向110指挥室上报了小女孩的情况。在等待信息反馈期间,民警想起了微信朋友圈,便试着编辑一条有关小女孩走失内容的信息,发上了朋友圈。很快就引来热心好友及其他网友的广泛转发。约20分钟后,一名自称彭姓的男子致电民警,称小女孩是其侄女,并告知民警小女孩父母的身份情况及住址。

  民警按照彭先生提供的地址,护送小女孩回家。当民警一行人来到住处楼下时,刚好与闻讯赶来的女童母亲卢女士相遇,女童一下就抱着妈妈,委屈地哭了起来。

  原来,当日上午10时许,卢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小彭到银行办事。在等候期间,卢女士让女儿在银行里面自由活动。没想到小彭在玩耍中独自从银行里走了出来,不知不觉间越走越远,幸好被热心群众发现并送民警处。吴女士见到女儿后,向民警连声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