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谢意报道:30余年历史的大良凤山桥,因桥梁出现不同程度病害,急需维修加固。昨日,大良环运局公布,因凤山桥维修工程需要,2017年10月9日至2018年1月15日期间,将对凤山桥进行单边封闭施工,其间凤山桥通行始终确保凤山路由东往西方向单向通行。

  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凤山桥一直是大良市民最为熟悉的地标性建筑,其位于凤山西路上,跨越河涌,与道路正交。该桥桥型主跨为跨河双曲拱桥,边跨钢筋混凝土简支现浇板桥。2016年,大良城管分局委托专业机构对凤山桥进行定期检测时,发现该桥梁桥面、上部结构、下部结构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水、开裂、下沉等病害,其桥梁现状被评定为C级。尽管前期已对途经凤山桥车辆的5吨以上车辆实行限行措施,但若不及时处理已存在的桥梁病害及安全隐患,将给来往车辆及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

  经过与交警部门实地勘察及会商,拟定于2017年10月9日早高峰后,对凤山桥进行维修。工期约为3个月,预计2018年1月15日完工。若受天气等其他因素影响,工期将顺延。加固内容主要包括裂缝修补、桥面重新铺装和桥拱加固三方面。

  为避免施工期间全段围蔽对大良交通造成不良影响,维修期间将采取分段围蔽施工,根据施工进度对凤山桥其中一侧进行单边封闭,待该侧完工后再对另一侧进行单边封闭施工。其间,凤山桥始终保持由东向西方向单向通行(即由新宁路、凤山中路、鉴海路可由凤山桥通行)。另外,原需由西往东经凤山桥驶入大良的车辆,建议选择绕行新宁路、沿江北路等。

  具体绕行路线如下:

  1.105国道由北向南车辆绕道新宁路:

  105国道——凤翔路口(掉头)——105国道——(由家电城路口驶入)新宁路——大良城区中心

  2。凤翔路由西往东车辆绕道新宁路:

  凤翔路——105国道——(由家电城路口驶入)新宁路——大良城区中心

  3.105国道由南往北车辆绕道红岗路或新宁路:

  105国道——红岗路——大良城区中心

  或105国道——(由家电城路口驶入)新宁路——大良城区中心

  4。进入凤山西路由西往东车辆绕道沿江北路:

  凤山西路——政通路——政通一街——沿江北路——永安桥——鉴海北路——大良城区中心

  此外,施工期间沿江北路(从金榜停车场起至九眼桥)将实施单行,单行方向为北往南(即金榜停车场起至九眼桥方向),沿路公共停车位不受单行措施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