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在奋力划水前行。选手在奋力划水前行。

  佛山日报讯 记者朱朝贵摄影报道:2017容桂全民运动会“容景杯”游泳赛暨容桂第十二届青少年游泳赛前日落幕。近500名游泳爱好者齐聚文塔游泳池,在专业泳道上竞速,展示了健身成果,挑战了自己,也结识新朋友。

  本届全民运动会游泳赛由容桂街道办事处宣传文体办公室主办。赛事设置有公开组男、女子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青少年组男、女子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等竞赛项目。公开组户籍不限,而青少年组则主要面向具有容桂户籍或容桂学籍的在校学生。

  “摆臂、收腿、翻身、蹬水、滑行……”在比赛中,各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参赛选手虽然都非职业运动员,但个个精神饱满,每一个动作都矫健有力,争分夺秒、奋力拼搏,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游泳视觉盛宴,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比赛现场,观众们屏气凝神,专注观看比赛,不时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历时近3个小时,共22组的赛事,赛事最终决出各项目的优胜者。参赛者小黄说,平时都只是自己去游泳池游泳,通过此次参赛既让自己的游泳能力得到锻炼,还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都约好了以后一起去游泳”。

  据容桂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全民游泳赛旨在为广大游泳爱好者提供一个竞技及交流的平台,在竞技中提高游泳技能,在交流中增进感情友谊,且游泳又是一个求生技能,赛事也有助于鼓励更多的青少年训练游泳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