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朱朝贵报道:昨日,顺德区委组织部启动机关党员国际化视野培训班,由碧桂园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向机关党员进行授课,帮助机关党员拓宽国际化视野,提高服务企业水平。

  去年,顺德区委区政府提出“建设屹立珠三角、面向全世界的创新顺德”的战略目标,不仅需要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更需要一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机关党员干部,为此特地启动此次机关党员国际化视野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安排机关党员走进企业接受授课和参观的形式开展。目前,全区共设立碧桂园集团、美的集团、联塑集团、格兰仕集团、东菱凯琴集团等5间企业为首批区机关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

  昨日,首场培训在碧桂园集团总部举行,由碧桂园集团党委委员、助理总裁罗劲荣围绕集团国际化发展战略进行授课。机关党员们还实地参观了碧桂园的历史文化展馆、森林城市展厅等,了解碧桂园如何借助国际化发展战略走向世界的全过程。

  顺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向阳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是铸就全区具有国际化视野机关党员干部的重要措施,更是创新机关党员教育载体的有益探索,希望机关党员干部做到真学、善思、实做,在拓宽自身眼界和见识的同时提高服务企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