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的“互联网+创客教育”专场活动——首届顺德教育创客节开幕。来自粤港澳的学生展示五花八门的创客作品,顺德七所学校成为大疆机器人教育项目试验学校。

  佛山市副市长俞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示,佛山是中国工业建设的脊梁城市之一,在互联网时代,更加需要创客精神,让佛山制造业插上智能的翅膀。

  当前佛山正积极推进和普及创客教育,希望通过此次创客节,扩大创客教育的影响力。

  首届顺德教育创客节内容包括信息化教学与创客教育高峰论坛、世界教育机器人比赛华南地区邀请赛、中小学创客作品挑战赛、中小学创客教育装备展。创客节期间设立60个展位。来自北京、广州、佛山等地的专家学者共聚论坛,探讨“互联网+创客教育”。

  创客节上,同步举行了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17华南公开赛),来自福建、浙江、广东、广西等省、区的5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赛事,学生可通过可视化编程自动控制自己的机器人参与多个项目的角逐。

  创客节开幕式上,顺德区大疆机器人教育项目试验学校正式授牌成立。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顺德一中、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北滘职业中学、世纪小学、顺峰中学等学校将与大疆创新科技公司在教育机器人领域展开人才培养等合作。

  [记者]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