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 记者骆苏艳报道: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将于本月29日~31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所高校约220名博士将相约顺德、了解顺德、认识顺德,并与美的、联塑、万和等顺德企业对接洽谈,寻求留在顺德发展的机遇。

  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以“创新驱动顺德梦,引智共筑卫星城”为主题,是顺德区针对产业转型升级所需的紧缺人才进行的高端精准引才活动。活动举办前,顺德区政府已经面向北京、天津、上海、辽宁、河北、海南、四川、河南、陕西、广东、湖南、山东、湖北等省市,发布了“全国博士顺德招募令”,并将收集到的1000多份简历反馈至相关企业进行筛选确认,最终向符合企业需求的200多位博士发出活动邀约。

  博士们将参观顺德美的领贤公馆人才专卖房、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广东工业设计城、清晖园、顺德博物馆等代表顺德城市、产业、文化、人才政策的地标,参观重心安排在顺德北部片区,重点向博士们展示广州大学城卫星城的魅力。

  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将举行政策推介会,向博士们介绍顺德的人才政策体系。30日下午,博士们将与美的、联塑、万和、海信科龙、体必康、顺德区工业设计研究院等26家企业对接洽谈。

  目前顺德区已有超千名博士,但企业对博士人才仍有大量需求。三年来的各系列人才引进活动数据显示,顺德企业、单位共提供人才需求4939人,其中博士人才需求630人,占比高达12.76%。接下来,顺德区还将针对高端博士人才引进启动“顺德区博士工程”,瞄准企业在研发等领域的高端博士类岗位需求,跟进提供精准引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