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良太极文化年度汇演现场。/佛山日报记者邓活生摄2017大良太极文化年度汇演现场。/佛山日报记者邓活生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骆苏艳报道:昨日早上,顺德顺峰山公园牌坊前广场,700多名来自大良各村居的太极爱好者在这里一同参加“武动凤城武出健康”2017大良街道太极文化年度汇演。

  大良太极拳协会以一场400人的太极拳八式展示拉开了汇演序幕。朝阳初升,在顺峰山公园的亚洲第一牌坊下,400人身穿黄色队服一起倒卷肱、左右搂膝拗步、左右野马分鬃、云手、左右金鸡独立、右左蹬脚、右左揽雀尾、十字手。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整个套路演练起来宛如动静自若、神情自在的游龙。

  据了解,当天上午共17支村居参赛太极队和4支表演太极队参与汇演,竞逐三甲。61岁的冯兰芝阿姨练习太极拳已十多年,她告诉记者,通过练习太极拳她的身体变得更好了,更开心的是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更通过参与各地的太极拳比赛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据大良太极拳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粗略估算大良练习太极拳的人数约千人,太极文化在大良村居已十分普遍,早晚都会在各个村居的小公园见到练习太极拳的爱好者的身影,太极拳更以武术特色课的形式走进了大良部分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