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简水乡梁公祠门前,数十名少年儿童共绘12米长卷。/佛山日报记者邓活生摄逢简水乡梁公祠门前,数十名少年儿童共绘12米长卷。/佛山日报记者邓活生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骆苏艳报道:昨日上午,顺德杏坛逢简水乡,50名来自逢简幼儿园、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和顺德名门艺术培训中心的少年儿童一起合作完成了一幅长达12米的画作,描绘他们向往的“梦里水乡”。

  这是粤环保·粤时尚“畅享碧水”第二届广东省青少年环保美术大赛启动现场。大赛由广东环保宣传教育中心、市环保局、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及粤环保·粤时尚品牌组等单位联合举办。

  本次大赛以“畅享碧水”为主,依傍承办地顺德逢简水乡、清晖园的山水与人文元素,推动环保艺术与本地特色文化相融合,培养青少年、儿童与环境友好相处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生态文明建设。

  来自顺德及杏坛本地院校及艺术教育培训机构的学生为大赛送上一幅长达10米的画作,上面描绘着碧水蓝天、桑基鱼塘、村落,一派岭南水乡的景象。这幅画作是由20名9~14岁的青少年耗时4小时共同创作的。大赛启动后,参与启动仪式的50名少年儿童再次在一幅12米场的大型画布上进行“畅享碧水”主题画创作。

  截至本月20日,参赛者均可登录大赛网站(www.yeahep-artshow.com)报名并上传作品。大赛邀请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艺术名家及广东省高校教授等担任专家评审,凸显更专业、更权威、更高水准和更多创意。获奖作品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3日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对外公布,并于12月23日至明年2月14日在清晖园园史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