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谢意 通讯员吴梓良报道:11月22日上午,均安派出所联合均安镇禁毒办、启明星社工站,在均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主题为“无毒青春 健康你我”的禁毒知识竞赛,共有四支代表队参赛,学生们通过答题比拼,进一步加深了对禁毒知识的学习。

  活动现场有四支代表队共120名学生参与,在机智抢答环节,学生们斗智斗速,禁毒接力赛以毒品甄别考验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反毒擂台赛则由各队队长进行抢擂,禁毒法律知识让队长审题谨慎,班级智囊团也纷纷给予强力后援。通过几轮比拼,最终来自机电班的“禁毒突击队”小组卫冕冠军。

  “禁毒知识竞赛一改以往讲课的形式,让学生主动参与到禁毒知识学习中,引起了他们的兴趣,希望公安部门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均安职业技术学校的欧阳信驰主任说。

  据悉,今年11月份,均安派出所面向广大群众进行毒品宣传52场,其中针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12场。随着当今社会毒品有向青少年蔓延的趋势,今后均安派出所将禁毒任务转移到社会化治理和打防并举上来,把宣传重心放在青少年身上,教导他们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