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黄文静摄影报道:“公园有母婴室,喂奶、换尿布方便了很多。”昨日,大良街道首个母婴驿站在文秀社区榕园公园揭牌。黄小姐带着五个月大的宝宝,第一个体验了里面的设施设备,“感觉很温馨,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公众场合都设有这样的母婴室。”

母婴驿站设施温馨,体验者赞不绝口。母婴驿站设施温馨,体验者赞不绝口。

  母婴驿站位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即原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西北门外50米处的榕园公园,是利用公园原有建筑改造而成,区镇两级共投入24万元改建,实用面积有18平方米,可同时供2~3对妈妈和宝宝使用,在入口处设有保安岗,有专人进行管理。

  当天,大良街道党工委委员、卫计局局长张宇航,与区卫计局、大良城管分局相关领导一起为驿站揭幕。走进驿站,灯光和空调自动感应打开,在灯光照射下,粉色的墙面显得温馨。据悉,这是区内首个安装有空调的母婴驿站,为哺乳妈妈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温馨、舒适的喂养场所。

  张宇航表示,母婴驿站是大良街道民生工程之一,也是卫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民生工作,“由过去的管理变为服务,为全民健康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他提到,设立母婴驿站不仅能为哺乳妈妈提供良好的哺乳环境,同时向全社会更好地普及科学育儿理念,满足群众对母婴设施建设的需求。

  下一阶段,大良将在顺峰山公园、逢沙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3个母婴驿站,并整合卫生、计生服务于一体,建设“大良街道家庭发展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