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良警方在旅店检查住宿登记记录。/珠江商报记者杜达雄摄大良警方在旅店检查住宿登记记录。/珠江商报记者杜达雄摄

  珠江商报讯 记者杜达雄 王祥报道: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驭洪等一行到大良街道红岗社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据统计,当天,大良街道共派出21个工作小组共检查各类场所965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32处,整改火灾隐患10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76份,拘留消防违法人员2名。

  大良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显强陪同检查。检查组首先来到成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厂房,检查车间消防设施,对工人是否能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考试”。检查中发现该厂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发出限期整改记录表。

  在一家无牌豆腐加工店,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该店铺属于典型的“三合一”场所,集经营、居住、仓储于一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检查人员当即对该场所实施临时查封,要求该店铺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

  王勇强调,今冬明春期间为火灾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必须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工作,若发现“三合一”等严重消防隐患的应采取临时查封及停业整顿,确保今冬明春的消防安全。吴显强表示,在检查中发现不少消防隐患,接下来要积极采取扎实的措施,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昨日上午,大良开展印刷企业、公共文化场所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大良街道党工委委员、团委书记孙丽丽表示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已经给出整改意见,他们会进行回访,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