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覃征鹏报道:顺德区委宣传部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顺德计划12月20日在北京举办“发现顺德·聚智湾区”——2017顺德(北京)城市路演活动。顺德计划借此路演活动对接两地优势产业,开拓投资合作机会,主动招纳人才和项目。

  为进一步对接区外技术、资本、人才、项目,顺德本次在北京举行的城市路演活动拟邀请北京高校创新人才、北京创新创业者、创投机构、相关孵化器负责人、新三板企业负责人参与。

  城市路演现场将通过展示顺德区域、环境、经济、人文、人才政策等,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带给顺德的新机遇,吸引北京项目、人才落户顺德发展;展示外地人才在顺德企业工作或者创业的成功经验,吸引北京高层次人才到顺德就业创业。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美的集团及碧桂园集团相关负责人、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佛山分所所长毕利军、北京大学教授等大咖及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将分享在顺德创业、发展的经验及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新顺德、新机遇”作主题演讲。

  顺德于2016年12月在深圳举办首场“发现顺德·全球路演”活动,此后还到德国汉诺威举行城市路演活动,成功展示顺德城市名片。以城市路演为契机,顺德今年在深圳南山区设立深圳顺德创新港,为顺德引入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