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余娜报道:近日,顺德出口木制品及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下简称“示范区”)迎来了省级考核。考核组用“三个有力,一个显著”高度赞扬了示范区的建设工作。

  顺德区副区长蔡伟代表顺德区扩大木制品及家具出口工作领导小组向考核组汇报了示范区的总体建设情况。蔡伟指出,创建顺德出口木制品及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是顺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补齐家具产业质量发展短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是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顺德区家具产业基础好、规模大、配套全,具有建设示范区的先天优势。”

  考核组用“三个有力,一个显著”高度赞扬了示范区的建设工作。一是政府主导有力,顺德区政府站在全局高度,高度重视示范区创建工作,在经费保障和产业政策上给予极大支持;二是检验检疫部门助推有力,顺德检验检疫局把推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推动产业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支持了顺德区经济“提速换挡”,建设“质量强区”;三是部门联动有力,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各尽其责,形成推动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成为示范区建设的“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