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惠城轨望洪枢纽站(东莞西站)远眺 记者 郑志波 摄■莞惠城轨望洪枢纽站(东莞西站)远眺 记者 郑志波 摄
■在建中的道滘君汇半岛 记者 杨泽彬 摄■在建中的道滘君汇半岛 记者 杨泽彬 摄

  东莞时间网讯 位于洪梅、望牛墩及道滘三镇交界地区的水乡新城,曾因经济及交通等因素,房地产市场起步较晚,一度成为东莞楼市“被遗忘的地方”。

  但随着近年来水乡新城规划、轨道交通建设等多重利好的带动,水乡新城楼市发展一日千里,再也不是过去的“丑小鸭”,而成为了“白天鹅”。据不完全统计,该板块内已汇聚了招商蛇口、恒大、碧桂园、海德、保利、金地、新世纪等20多家开发商。

  “莞惠城轨已于12月13日试运行,有望于本月月底就全线开通运营,这将为水乡新城楼市发展按下‘加速键’。”业内人士表示,莞惠城轨开通后,将会带来更多的人来水乡新城置业;同时,开发商和消费者将对穗莞深城轨、佛莞城轨、东莞地铁1号线的开通更加期待,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因为看中这里的发展前景而来此投资置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