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林晓格摄影报道:为了帮助学生度过青春期的迷茫,了解青春期相关知识,保护自己身体,昨日大良卫计部门将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讲座送进了凤城实验学校,将近250名的小学部高年级学生聆听了青春期健康教育资深讲师的讲座,并在现场和讲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据悉,大良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系列活动始于2012年,主要通过学校、社区等平台开展,让处于青春期的学生能在和谐轻松的气氛中掌握青春期必备常识,了解青春期身体、生理的变化,学会化解在青春期心理与生理的困惑和烦恼,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顺利度过青春期。

  什么是同伴教育?青春期指的是什么年龄阶段?说到青春期你会联想到什么?昨日下午,凤城实验学校朱可贞馆内,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省级主持人李丽冰,通过“你说我猜”以及互动问答等形式,融入“叛逆”、“青春痘”、“焦虑”、“压力”、“卫生巾”等和青春期相关的关键词,让学生们通过自己的理解和视角,描述自己对青春期的认识,敞开心扉表达自己的心里话。

  而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在说到一些日常看起来的“敏感词”时,孩子们也不再羞羞答答,而是大大方方地表达自己的意见。

  “青春期的健康教育,对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意义重大,非常有必要开展。” 凤城实验学校五年级级长谭晓云说,平时该校也很注重青春期的健康教育,也时常会在校园内开展。“希望可以让孩子认识自己,关爱自己,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