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李文杰报道:顺德拿出真金白银扶持“三旧”改造的企业。2017年度全区共有7个项目的有关参与者分享了这一政策“大红包”,资金达1204多万元。

  为鼓励和引导社会积极参与“三旧”改造,顺德区三旧改造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根据《顺德区城市更新(“三旧”改造)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开展“三旧”改造项目财政扶持审批工作。 经审核,大良街道北区新观光市场项目等7个项目符合“三旧” 改造财政扶持政策,被列入2017年度获得财政扶持资金项目范围,目前扶持资金均已全部发放。

  在7个项目中,有4个拆除重建类公益性项目,分别为大良街道北区新观光市场项目、容桂街道新容奇医院改造项目、勒流街道勒北小学改造项目、伦教康乐中心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一期);另有3个拆除重建类工业提升改造项目,分别为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升级改造项目、龙江镇仙塘保涌工业区仙塘村股份合作社地块(永大丽星)工业升级改造项目(二期)、佛山南兴果仁制品有限公司地块升级改造项目(二期)。

  《顺德区城市更新(“三旧”改造)实施办法》从简化流程、政府让利、鼓励扶持等多方面释放政策利好,充分调动市场参与改造的积极性。对于拆除重建类工业提升改造项目(不含商品厂房),用地面积达到15亩及以上,容积率达到1.5及以上的,按竣工验收建筑面积对土地使用权人每平方米100元进行扶持,最高扶持不超过1000万元;改造后用于历史文化保护、公共设施、生态建设、公益性项目的,以项目用地面积对土地使用权人按每平方米100元进行扶持,最高扶持不超过500万元。本批受奖励项目中金额最高的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升级改造项目,对其发放的奖励资金高达558万余元。

  顺德对“三旧”改造项目发放财政扶持奖励资金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项目完成改造符合有关条件即可申报。政府兑现政策发放“红包”不仅是对项目方的资金支持,更体现了政府鼓励引导社会参与“三旧”改造的诚意和决心,将大大调动社会积极性,吸引更多的企业、个人放心积极参与“三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