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莫胜娜 苏淑婷 实习生陈玉珠报道:昨日,伦教、均安分别召开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推进会,对接下来的街道卫生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胡永文对前期街道自己暗访发现的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了通报。据悉,为了更好地做好街道卫生工作,伦教已经制定了有关国家卫生镇复审暗访问题整改专项行动方案,对宣传氛围、完善卫生设施、加大保洁力度、农贸市场整治、建筑工地整治、公共场所卫生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均有要求。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德全表示,国卫复审是民生实事、民生工程,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国卫复审工作的意义,多学习多想办法提升整改力度,以及进一步加强统筹力度和督查力度,全力做好国卫复审工作。

  昨日下午,均安镇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工作推进会。会上,均安副镇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麦恩明通报了前段时间省市爱卫办对顺德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镇)工作暗访情况,并结合均安镇实际,对做好均安镇复审迎检工作进行部署。此外,由均安镇爱卫办牵头成立宣传教育、市容环境卫生和环境保护、农贸市场整治和食品安全及经营管理、公共场所和病媒生物防制、城市建设等5个督导组,从3月开始,每月由组长单位牵头落实相关项目的督导和整改。均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有环要求各有关办局、单位及村(居)要立刻进入状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协同联动机制,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均安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