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邵姮报道:昨日,记者从顺德区环境保护协会获悉,作为“护源净塑·你得我德”系列活动之一,“守护河岸线·共建美丽顺德”环保公益活动将在本周六正式启动,届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净滩实践+环保主题游园”将在德胜河岸掀开神秘面纱,目前正面向社会招募河岸卫士,一起“打响塑战”。

  2018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呼吁世界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为了响应世界环境日主题,顺德区环境保护协会将在2018年“打响塑战”,开展“护源净塑·你得我德”项目系列活动,其中“守护河岸线·共建美丽顺德”环保公益活动将采取“净滩实践+环保主题游园”形式,招募河岸卫士到德胜河岸(万科新城湾畔)捡废弃垃圾,并在现场开设一系列环保主题游园活动,通过实践活动唤起人们保护河流的意识,一起“打响塑战”。

  “希望通过本次环保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顺德环保,一同守护顺德的碧水蓝天。”区环境保护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净滩行动组织了政府、企业、学校、社区等人员以分队的形式,对万科新城湾畔广场对开河岸进行垃圾的清理,参加的志愿者还会将捡到的垃圾进行称重和类别的记录,主办方将这些记录统计成数据;环保主题游园活动则设有环保体验摊、环保游戏摊、环保宣传摊等,大家可以在现场学会制作环保酵素,使用一些鲜果皮等厨余来制作一些环保的洗洁精。

  现场还将提供一个小小水质检测站及相关工具,让市民亲自检测水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