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组品顺德美食。“表哥炳”(左一)和“通叔”(中)向顺德名厨请教制作大盘鱼的方法。剧组品顺德美食。“表哥炳”(左一)和“通叔”(中)向顺德名厨请教制作大盘鱼的方法。

  佛山日报讯 记者朱朝贵摄影报道:火爆全国的顺德美食又将上电视!17日、18日,电视剧《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走进顺德容桂,量身定制两集《凤城学厨记》,介绍容桂旅游美食资源。

  该剧中的街坊“诚叔”与“通叔”比拼厨艺,在顺德人“表哥炳”的指引下来到容桂跟随顺德名厨学习厨艺,学成后回到广州西关,与康家、一众街坊等齐齐“寻味顺德”。拍摄期间,剧组分别到容桂文塔公园、树生桥、渔人码头及多间“中华餐饮名店”取景,“诚叔”与“通叔”还跟着顺德名厨学习制作“菊花水蛇羹”等著名菜式。据悉,该剧集将于7月前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播映。

  《外来媳妇本地郎》 是中国电视史上播出时间最久、集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电视剧之一,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观众。剧组制片主任黎勇介绍,这是剧组第一次专门拍摄关于美食的外景特辑,他认为,加入顺德美食元素有利于丰富画面故事,给观众更多视觉享受。“食在广州,厨出凤城。作为粤菜的重要源头之一,顺德美食向来备受追捧,剧组全体人员都很开心能为宣传顺德美食出一分力。”

  此次合作由容桂街道经科局、容桂餐饮协会与广东电视台《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达成,旨在进一步扩大容桂旅游美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