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彭巧云摄影报道:在这唯一的地球上,资源是有限的,空间是有限的,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昨日,由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主办的“珍惜自然资源,携手爱护地球”“4·22世界地球日”主题亲子徒步活动举行。

徒步活动现场。徒步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亲子徒步+趣味活动形式举行,寓意汇聚各方力量,小手拉大手,倡导低碳生活,减少资源浪费的生活方式。在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局长霍兆华的喇叭声中,徒步活动开始。全程大约6.3公里。本次活动承办方顺德区环境保护协会会长佘永亮介绍,这条路线特别,走完的时候会发现顺德变得越来越美丽。

  从大良新城区出发,途经几个城市景观提升重点项目,如德民路东延线绿道公园,环境非常优美,而且这条绿道还能直接连通到顺峰山公园,可谓是一步一景。美丽顺德,也不仅仅在大良,每个镇街都有不同风情。建设美丽顺德,从城市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到维护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与各级政府部门可谓费尽心思,美好环境实在来之不易,而守护这份美丽,则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努力。

  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副局长李会川表示,该局承担全区的土地管理和水资源整治、城市建设等多项工作,之所以举办这个活动,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的工作,关注顺德区委区政府珍惜资源、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参加活动后,市民能够看到顺德城市建设、环境提升,并在日后将爱护地球的理念融入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