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 记者朱朝贵报道:昨日,记者从顺德区税务部门获悉,2017年度顺德区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新鲜出炉,其中A级纳税人的户数为7000多户,较去年同期增加40%,创下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顺德区参与纳税信用评价的户数为8.5万户,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93%。A级纳税人的户数占参评企业的9.06%,高于全市1个百分点。据顺德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税务部门综合考虑企业涉税经营信息和外部参考信息,将符合参评条件的企业分为A、B、M、C、D 五个级别。对A级纳税人实施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对D级纳税人实施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对B、M、C级纳税人将加强纳税辅导和监管,有效提升纳税人遵从度水平。

  全区对A级纳税人的激励措施包括主动向社会公告年度A级纳税人名单、普通发票按需领用等。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连续3年获评A级的,除享受以上措施外,还可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