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2019“超粤影响力”新浪广东盛典在广州羊城创意园中央车站举办,逾600位来自政府、媒体、学界及企业的嘉宾莅临现场,互联网业内精英和代表齐聚,共同探索新时代变革下的互联网发展模式。本次盛典紧扣“消费升级”和“和年轻人做朋友”两大关键点,以嘉宾主题演讲、权威奖项颁发两大亮点进行展开。

2019“超粤影响力”新浪广东盛典现场2019“超粤影响力”新浪广东盛典现场

  在盛典上,新浪广东基于微博大数据精准发掘,全面解析区域年度热点、评选重要年度传播奖项。其中,在新浪广东“神秘访客”项目中,天汇广场igc、太阳新天地、基盛万科里、太古汇、正佳广场“2018年广州最佳服务商场”奖项。

2018年广州最佳服务商场颁奖现场2018年广州最佳服务商场颁奖现场

  评选以消费服务排行榜为基础

  为调查消费者对商超行业的服务满意度,探讨该行业的消费服务升级办法和商超新业态的发展,新浪广东在2018年对广州地区各大商超通过公众线上评分及神秘访客线下探访的方式进行调查,并发布“新浪广东消费服务排行榜”。新浪广东以商场服务力为出发点,对洗手间服务、休息区服务、儿童游乐区服务、电梯服务和停车场服务进行了调查并发布了五个主题的消费服务排行榜。

  基于往期调查的综合情况,新浪广东对39家商场进行“2018年广州最佳服务商场”评选。在本次评选中,新浪广东分别对各个商场在五个主题调查的得分进行加权计算。根据计算结果,天汇广场igc、太阳新天地、基盛万科里、太古汇、正佳广场(排名不分先后)获得新浪广东“2018年广州最佳服务商场”。

2018年广州最佳服务商场榜单2018年广州最佳服务商场榜单

  获奖理由揭秘:安全 整洁 舒适 便利

  优质和特色的服务是商场强有力的竞争手段之一。纵观2018年新浪广东消费服务排行榜,获得“2018年广州最佳服务商场”奖项的五家商场在过往的榜单中排名较靠前,综合表现优异。与其他众多商场相比,安全、整洁、舒适和便利是五家商场获得此次奖项的原因。

  走高端路线的天汇广场igc和太古汇的人性化服务曾受到神秘访客的多次称赞。两家商场的特殊人群洗手间配置齐全,手掌感应开关门的智能装置使出入更加方便。天汇广场igc里带有一定设计感的休息区也满足了当下不少“颜控”的需求。两者的停车场还为顾客提供储物柜、充电宝租借、休息长椅和特斯拉专用停车位等服务,神秘访客认为其收费虽贵,但是物有所值。

天汇广场igc洗手间手掌开关门装置天汇广场igc洗手间手掌开关门装置
天汇广场igc休息区提供电视机天汇广场igc休息区提供电视机

  太阳新天地的儿童游乐区和停车场是神秘访客在2018年进行探访时发现的亮点所在。二楼几乎整层都设置为儿童游乐区,满足了大量亲子家庭的娱乐需求。停车场的车位长期充足,顾客驾车前来购物没有后顾之忧。剩余车位指示灯等人性化设备的加持则让其停车场在顾客心目中的印象更加深刻。

太阳新天地停车场剩余车位指示太阳新天地停车场剩余车位指示

  在本次评选的39家商场中,开业不足一年的基盛万科里在硬件设备上无疑更具竞争力。整个商场处处以吉祥物为装饰,儿童文创海报和雕塑也随处可见,整个商场极具童心氛围。正佳广场的儿童游乐区则因其内容的丰富性获得了神秘访客的好评,设施数量多,场地范围大。

  期待广州各大商场在未来能为消费者提供更细致与贴心的服务。2019年,新浪广东神秘访客和消费服务排行榜将在更多领域进行深入探索,敬请期待!

  [新浪广东“神秘访客”继续招募中]为调查消费者对各行业的服务满意度,探讨各行业的消费服务升级办法,新浪广东在2018年面向广东区域,针对消费者重点关注的领域,发起 “神秘访客”计划,广邀消费者参与,赶紧扫描二维码或戳右边报名:新浪广东“神秘访客”申报处。往期调查更多详情:http://gd.sina.com.cn/zt_d/smf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