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消费升级,市场不断出现新标准,健康、安全成为衡量高品质租住环境的重要指标。为了满足市场需求,12月13日,广州自如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披露其空气检测“五重体系”。

  广州自如城市总经理魏美旺表示:“作为长租公寓的领导品牌,自如正在用更加开放的态度让媒体、公众了解自如,了解正处于初级阶段的长租公寓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自如推出了‘五重体系’等一系列‘新标准’举措,是希望推动长租公寓在初级阶段更进一步,让市场获得更良性的增长。”

  活动会上,广州自如品质安全管理中心总监文明先生就自如的空气质量管理包括居住产品、供应链、专业团队、作业标准、检测方式在内的五重体系进行阐述,并对自如空检团队的三种检测方式,检测设备,检测标准及空检作业规范流程等进行展开介绍。

  据现场检测人员介绍,空气检测前需要对房间进行密闭12小时,他们会提前与业主进行沟通并在约定时间进行上门检测。

  在长租行业空气质量问题上,自如也在寻求更多可行的权威解决方案。自如公寓在广州上线一年以来,目前已有2万余间房,位置以轨道交通附近、老城区为主,98%的房源均是住宅属性。魏美旺介绍,自如1.0时是与宜家合作居多,至今已更新迭代到5.0版本,但为了减少甲醛,迭代的特点是尽可能减少板材的使用。

  据了解,自如对2018年10月或之后上线的公寓,全部都需要在装修后满足空置30天和对空气检测(甲醛检测)及格两个条件,并且在自如APP上对检测结果进行展示,供用户查找参考。魏美旺表示,如果用户对于检测结果有异议,可以提出让第三方进行检测,但检测结果超过国际标准则由自如承担费用。

  目前,除了委托具有CMA资质的机构及国际权威的SGS等第三方机构的检测方法,自如空检团队还引进了国际领先的专业空气检测仪器与方法,如日本的理研和英国的PPM等准确性高的甲醛检测仪器,对首次出租房源进行严格的空气质量把控。据透露,自如也正在引进日本、新加坡、美国、英国、瑞士等国家的先进方法,并持续探索更多的解决方案。

  同时,魏美旺介绍,自如目前已在逐步实施追踪溯源的功能,对于装修使用的材料进行全程监控,一旦出事以便查出源头,目前四十多道工序均有档案,若用户有需求进行公示,也会把详细的产品监控流程进行公示。

  自如对空检作业有着严格的八个步骤检测流程,安排第三方仪器设备的厂家给团队做定期的指导培训,从作业准备开始到完成的一套流程,都有标准的严格要求。自如规范整个团队作业标准,加强个人作业考核。减少人的层面给检测所带来的误差。

  在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南实验室专家王瑞锋表示,租住质量的提升是广大消费者的切实需求,自如平台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中的“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的指导意见,通过长期、持续的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进一步激发住房租赁市场的消费需求,促进市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