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 记者余晓玲 通讯员王凤凤 何振华

  12月13日晚,东莞石碣一家物流公司快递员作业期间左腿不小心被卷入运输机内,情况危急之际,石碣消防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对机器进行拆卸,成功助其脱离险情。

  当晚6点47分左右,石碣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内一物流公司有工作人员被机器压到腿,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援。接警后,该大队迅速出动人员车辆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只见一名男子正坐在快递皮带运输机上,左腿被卷进运输机内,脸色苍白,表情痛苦,动弹不得。现场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先安排队员用铁铤固定好位置,再利用手动扩张剪和液压扩张器进行二次固定,避免对该男子造成二次伤害。

  由于运输机被牢牢固定在地面上,液压扩张器达到工作极限也无法继续延伸扩张,指挥员根据以往经验,并结合现场了解到运输机大概结构后,立即指挥其他队员同时对运输机两边的固定螺丝进行拆卸。之后,消防指战员和该物流公司员工一起合力将运输机抬起,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该名男子的左腿终于被成功营救出来。在场医务人员固定好该男子左腿后,该男子被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人员提醒,一旦遇到被机器夹手、夹腿的情况,不能自己乱动、乱摇,避免身体受到二次伤害。另外,进入岁末年初,不少公司会加班加点作业,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