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女性永远追求的课题,世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持用最新的素材和最先端的技术帮助女性寻求“美”,益田大吾就是其中一位,用超群技艺编织出独特美学。近日,BIOAM JAPAN株式会社社长益田大吾接受了新浪广东美妆大赏专访,并带来革新产品“形态记忆接发”的介绍。深耕美发美妆行业30余年,他表示,“用人造毛打造美丽造型,是我现在追求的主题。”

BIOAM JAPAN株式会社社长益田大吾BIOAM JAPAN株式会社社长益田大吾

  本期‘美妆先锋’简介

  益田大吾(daigo masada)社长,从业30余年,拥有极其丰富的美妆行业经验,随和幽默的个性,深受众多合作伙伴的喜爱,至今依然非常活跃地在日本、中国、东南亚各国及地区亲传美妆&美发技能。

  从美容沙龙技师到品牌创始人,益田大吾称得上是一名编织“美”的手工艺匠人。2017年2月,他创立自己的公司株式会社BIOAM JAPAN,同时推出了EXLOOP品牌产品,为每位客户提供‘美’的解决方案。

  美妆大赏:BIOAM认为“美”是女性永远追求的主题,能否请您简述下您所追求的主题是什么?

  益田大吾:用人造毛打造美丽造型”是我现在追求的主题。为了追求女性的美,造型设计是必不可少的条件。迄今为止的头发造型设计如同剪发般,在做减法。与此相比,通过人造毛来增加发量,加大了发型设计的可能性,从而可打造美丽的发型。

  美妆大赏:能否简单介绍下贵企业的革新产品“形态记忆接发”?这与我们传统印象中的“接发”的区别及优势分别在哪里?

  益田大吾:形状记忆”是我们产品的一大特色。不用熨烫的白衬衫也是由这个特性而产生的商品,我们能根据这个特性,通过强化,研造出了公司现在EXLOOP这个产品。因为这款产品在耐热性上也有很大的提高,所以大家可以打造自己想要的任何卷度。

  另外,亲自参与研发的益田社长还向美妆大赏介绍道,发束主要分3种,分别是:一束4根,一束六根,一束8根(一般接500~1000根),一束发丝系在一根原生发上。通过卷发棒使假发丝形状记忆,抬高发丝的发根位置,达到增加发量的效果。从而使我们头部轮廓更加美丽和抬高发丝的发根位置,不仅会使造型更有动感,也极大提高了造型设计的完成度。

  除此之外,人造发丝表面还做了毛鳞片处理,使发丝看起来更加自然,贴合原生发,毫无违和感,“市场上的很多同类产品因为耐热性不够就无办法达到形状记忆的效果。”

  美妆大赏:您深耕美妆行业多年,是否有对中国的美妆、美发行业及市场进行了解?您觉得两个国家之间的时尚趋势的相同点及不同点在哪里?

  益田大吾:对中国的美妆,美发行业及市场,我还在不断学习中,但是我认为两国在想要变美的心情上是一样的。同时,我认为中国的美容市场存在巨大的可能性。

  在日本的潮流流行趋势中,人们为了变成自己想要变成的女性或者更加接近自己喜欢的女性形象不仅仅会改变自己的发型,就连服饰也要搭配协调。以前,虽然只会做接近自己喜欢的发型,但是为了全身的协调还是会有很多女性选择染发,并且更多的人认为染明亮色比较适合自己。

  接发的话,在10代~30代前半的人群当中,大多数会选择在刘海处接300~500根头发。接完后可以消除前刘海稀疏的烦恼,同时也可以保持前刘海的造型。而30代后半的人群,会在头顶和旋的周围接500~1000根。在头顶处保持住造型让发型更饱满的话,可以让人看起来年轻5岁~10岁左右。

日本口碑网站胡椒蓓蓓#BIOAM商品指南日本口碑网站胡椒蓓蓓#BIOAM商品指南

  美妆大赏:您是一名资深的美发人及企业创始人,也有着丰富的培训经验,那么您在经营中最注重哪些方面? 

  益田大吾:对于经营一家公司来说十分重要的一点是,发现客户的潜在需求,并且根据客户的需求去推荐相应的产品,以及给客人设计出方便客人快速打理的日常造型。我们公司,会通过发型设计给客人提供适合客人的方便打理的日常造型。

  美妆大赏:您认为拥有一头健康且靓丽的头发对于女人而言,有多重要?

  益田大吾:为了与自己的身份相匹配,人们需作出与自己人设相符合的造型。为了提高自己的形象,完美的发型设计成了必不可少的一点。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女性来说发型设计的要求也会逐渐增高。拥有一头健康美丽的头发,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自己的形象,但同时方便打理也能够帮助我们拥有方便快捷的生活节奏。

  近年来,脱发、发际线后移等问题成为当下不少年轻人的新烦恼,甚至还自我调侃“还没脱单,就已开始脱发”。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我国,平均每6人当中就有1人有脱发症状...为此,美妆大赏也代表广大网友向益田社长请教拯救发量的方法,一起来听听社长如何支招吧!

  美妆大赏:如今很多年轻人都面临脱发、发际线后移的问题,在线求拯救的方法,对此您有什么建议? 

  益田大吾:我们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是否健康很大程度上都会影响到自身的发质。生活环境和饮食是十分重要的。建议大家有效排解精神上的压力,摄入有利于身体健康(特别是富含蛋白质和维他命)的食物。

  美妆大赏:未来BIOAM在中国市场的计划是什么?

  益田大吾:希望通过美燿堂公司将这项新的美容美发项目导入中国市场,介绍给中国消费者。据我们所知,美煜公司在中国美发行业深耕多年,且专注日本品牌整合营销,资源丰富已成功打造过多个日本品牌,极力推动了日式美业的发展,在行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被整个行业认可。

  未来几年,美煜公司将着力打造终端市场,让中国消费者同步使用日本最好的各类美容美发产品。我们期待,与美煜公司携手前行,共同为中国美业、中国消费者带来高颜值、高品质的‘美’的产品。

  网友Q&A:

  网友提问: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参加工作后想染发转变形象,想知道最近的发色趋势?

  益田大吾:日本最近比较流行高光等的个性的发色,但是,我还是比较推荐你去尝试自己喜欢的发色。在体验中,找到自己喜欢的发色。

  ★选择适合自己发色的小贴士

  ➀准备一张蓝色和一张橙色的绘画用纸

  ②然后分别把它们放在手指甲上

  ③肤色看起来更好看的颜色就是适合你的颜色

  ④如果是橙色的话,选择暖色系;蓝色的话,选择冷色系

  网友提问:如果想在家自己DIY染发的话,应该怎么挑选染发膏?

  益田大吾:非常抱歉,我对中国的DIY染发不是很了解,没办法帮到你,但是染过发的头发比较容易干燥,所以给到你的建议是:请选择保湿力较强的染发膏

  通过与益田社长的对话,我们感受到了来自东方,来自日本的匠人精神,他用双手织造了新的美学,为女性呈现出自信的面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在日常护理的同时,也别忘了注重发型设计以及做好头发护理哦。

  采访&文 | 啵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