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内心总是充满好奇,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总想学一学,试一试,然而,因为年龄太小,心智不熟,他们不知者无畏。尤其是很多小男孩,都喜爱汽车之类的玩意。玩具车玩着不过瘾,看着父母开车更是眼馋,心里痒痒总想亲自上阵。想归想,可近日,还真有一个小男生,居然把他所想的“搬”到现实来,小酌一杯后开着父母的小车,直奔到马路上。到底咋回事?

  2018年3月6日凌晨,交警机动巡逻大队五中队民警在彭罗谊副大队长的带领下,在市区开展巡逻,随机化查缉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凌晨1时31分,民警巡逻至长江路与华山路交界处时,一辆号牌为粤DQ3***的小汽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车内驾驶员看起来似乎年纪尚小。民警随即将该车拦停,并要求驾驶员接受检查。

  民警现场对驾驶员庄某凯进行了酒精吹气测试,测试结果为21mg/100ml,庄某凯涉嫌酒后驾驶。

  民警随即要求其出示驾驶证,结果庄某凯却迟迟拿不出证件,一问才知,原来,庄某凯居然是未成年人,今年只有14岁,一时贪玩偷偷驾驶父亲的小汽车出门,不料竟与民警来了个命运般的邂逅。

  经查,庄某凯所驾驶的车辆为报废车辆,还有12次违法未处理记录。民警将其带回中队作进一步处理,车辆暂扣。随后,民警通知庄某凯的家长到中队队部,民警对其家长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要求家长应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目前,交警部门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庄某凯的行为进行处罚。

  未成年人开车上路已经够让人震惊了,庄某凯居然还酒后驾驶,简直太不把安全当回事儿了。家长的监管责任也存在明显缺位。

  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最低年龄条件为18周岁以上,且必须经过严格的培训、考试才能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

  未成年人由于其心智尚未完全成熟,未经过正规的机动车驾驶资格培训、考试,其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另外,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尚不成熟,酒精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会产生不良影响,即使是一次性少量饮酒,也会对未成年人的大脑产生抑制作用,导致其感觉迟钝,更是险上加险。

  社会各界要重视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的现象,尤其作为未成年人的家长,切忌满足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的非法要求,不能疏于管束,不能放任和纵容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发生,要经常提醒自已孩子,千万不要为了贪图方便和享乐而忽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从思想深处筑牢安全防线,把一切可能发生的危害结果消灭在未然之中。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家长要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切实履行监护职责,不要放任孩子驾驶机动车上路,危害自身安全和公共交通安全;切勿为贪玩、寻求刺激而飙车、做危险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