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下午5时40分左右,交警濠江大队陈楚洪大队长及事故中队林祥中副中队长二人正在下班回家路上,途经南滨路跳水馆路段时,不经意间的一个扫视让他们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只见一辆号牌为粤TE7***的轻型普通货车正与他们毗邻,而令他们震惊的是,这货车窄小的拉货箱上除了货物外竟还密密麻麻站着十几个活生生的人,有的还直接站在拦货板上,摇摇欲坠。

  两位民警见状立即将上前该车拦停,要求驾驶员林某锋将车辆靠边停放并与乘客一起下车接受检查。

  不查不知道,这一查还真下一大跳!经清点,这核载6人的小小一辆轻型货车上,竟挤上了包括司机在内共18人。而其中11人,就这么站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货箱上,危险系数直接爆表!

  两位民警随即要求驾驶员林某锋出示证件接受检查,然而他却闪烁其词,支支吾吾,迟迟拿不出有效证件。原来,这位驾驶员随身没有携带行驶证和驾驶证就敢开着货车上路,还人货混载、严重超员,胆子实在太大了。

  民警对驾驶员违法载客及超员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对搭乘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进行卸客转运。经过民警的宣传教育,搭乘人员认识到货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性,并表示以后不会再乘坐货运车辆。

  目前,交警濠江大队己将该违法车辆暂扣,并对驾驶员林某锋存在的违法事实开具行政强制措施。

  货车载客、人货混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货运车辆的后车厢为专供装载货物之用,未设计搭载乘客的安全措施,如果违法载人,特别是车辆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一旦遇上紧急刹车或突发事件,很有可能把车厢内的乘客抛出车外,极易酿成人员伤亡的悲剧,更何况是在这种严重超员的情况下,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为了自身和乘员的人身安全,请驾驶员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勿非法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