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推进国家“健康中国”、“精准扶贫”规划的开展,打造“授人以渔”的慈善新模式,4月21日下午,“同心•共铸中国心”妇产科专家委员会潮汕分会成立仪式在汕头市花园宾馆举办。

  本次大会由“共铸中国心”妇产科专家委员会主办、步长制药独家承办,吸引了来自潮汕地区多家医院的近150名医生参加。

  “共铸中国心”妇产科专家委员会广东省分会执行秘书长郝国栋、副秘书长孙丽娟出席潮汕分会成立仪式。同时,该分会聘请汕头市中医院妇科主任杨燕贤教授担任主席,妇产科主任医师郑再娟、张夏兰、陈佩珊、罗莉丽、林绮丽、杨纯、李卓华等人担任副主席。

分会聘请杨燕贤教授担任主席分会聘请杨燕贤教授担任主席。

  大会上,副秘书长孙丽娟介绍“共铸中国心”项目,并以自己参加共铸中国心甘孜行活动时的切身体会,鼓舞在座妇产科医生从心出发,为爱前行,加入公益事业。

  此外,大会还围绕“保子宫保卵巢保乳房”的主题举行大型学术研讨会,探讨中医药治疗卵巢早衰的思路和方法以及妇科腹腔镜手术中卵巢功能的保护等内容。专家提出,守卫女性健康,最关键要调理好“子宫、卵巢、乳房”三大生命腺,希望妇产科医生不断努力,为更多女性同胞带去健康。

  参会医生听得认真细致,不时记录笔记及提问。大会结束后,部分医生仍留在现场与主讲医生进行讨论。

张夏兰主任与医生们讨论手术中卵巢功能的保护。张夏兰主任与医生们讨论手术中卵巢功能的保护

  潮汕分会主席杨燕贤认为,成立“同心•共铸中国心”妇产科专家委员会潮汕分会非常有意义。她说道,“分会的成立能造福更多妇女,给她们带去关爱和健康。目前对于一些边远山区的人来讲,就医路途遥远、比较困难。” 而分会成立后,义诊、讲座,送药品、传染病的防治和宫颈癌的筛查,都会是潮汕分会接下来要做的系列活动。

  她表示,“作为医疗工作者,参加此类公益既是职责也是义务。我非常乐意加入。”

  据悉,“同心•共铸中国心”是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等部委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大型定点、定向主题公益项目,主要关注边远地区贫困群众的疾病防治,地方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水平提升等。自2008年发起以来,全国已有十余万名医务工作者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先后进入西藏、青海、甘肃、云南、四川等地进行健康志愿服务。

大会在广东省分会执行秘书长郝国栋的致辞中落幕。大会在广东省分会执行秘书长郝国栋的致辞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