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上午,在澄海区金鸿公路凤翔路口出现了惊险的一幕:一辆小货车像一头发疯的野牛,突然加速冲向执勤的交警澄海大队民警李克。

  李克在避让过程中只能紧急将身体挂在小货车车厢左侧的栏板上,被强行拖行了250米。所幸的是,由于李克应变及时,只是受了皮外伤。目前,肇事司机许某江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4月30日一大早,澄海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李克便带领辅警林俊,在金鸿公路凤翔路口执行交通管控勤务。

  10时35分,李克发现一辆无牌五菱小货车沿着凤翔路自西往东逆向行驶,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这时,小货车驾驶员许某江为逃避检查,突然加速冲向李克,并企图逃跑。

  在生死的一瞬间,李克为避免被小货车撞倒,情急之下一把抓住小货车左侧的栏板,将自己的身体挂在车上,并多次命令司机停车。

  但许某江置若罔闻,反而加大油门强行将李克拖行250米后,将其甩摔在地面上。

  自以为摆脱执勤民警的许某江继续逃窜到秀水路洲畔路段时,被紧追在后的辅警林俊抓获,并扭送至坝头边防派出所。

  经审查,许某江对逃避检查,不顾民警的生命安危,强行开车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随后,李克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治疗。经检查,李克身体多处受皮外伤。看到自己身体无大碍,李克不肯住院,因为中队人手短缺,又匆匆返回岗位投入到“五一”安保工作中。

  公安民警的正常执法活动依法受到法律保护。遇到人民警察正在执法时,要积极予以配合,不能辱骂正在执法的警察,更不能以暴力手段抗拒警察的执法,阻碍警察的正常执法活动,否则将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