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10时许,汕头中心城区金砂大华路口突现惊魂一幕:一名中年男子发疯般朝正在执勤的交通民警和辅警拳打脚踢,导致一名辅警被踢倒后出现短暂昏迷。在场民警和辅警合力迅速将其制服,并移交当地派出所处理。经查,这名撒野打人的男子有精神病史。

  早上,交警金平大队一中队民警和辅警利用平峰期在金砂大华路口设立“雷闪”行动执勤点,对存在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人员进行教育矫正。

  上午10时许,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一辆无牌电动车来到该路口,将车停在路旁后走到执勤点询问民警在搞什么活动,民警向他指出其开车没戴安全头盔必须参加学习矫正。

  此人听后突然发飙,朝民警和辅警拳打脚踢。

  一名辅警被此人踹了两脚后摔倒在地,脑部着地后昏迷过去,对方还不依不饶地猛踩他的右小腿。

  另有三名辅警也都被踢中或击中,导致不同程度受伤。

  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态,在场民警和辅警迅速反应过来,合力将蛮汉制服,并报“110”通知金砂派出所派员将此人带回审查。

  受伤的4名辅警当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经医院诊断,其中一名受伤辅警的右膝盖及以下部位软组织挫伤,经拍片和CT检查腿部骨头和脑部均无大碍,但腿部疼痛及头晕症状持续,现与另外两名辅警留院观察。

  今天下午,小编从金砂派出所了解到,这名殴打执勤警务人员的蛮汉是现年51岁的汕头人吴某,其有精神病史,目前,事件处理及善后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