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14时许,事主张先生停放在汕樟路洋滨社区附近的银色金杯面包车被盗走一黑色包,包里有现金人民币约7000元,以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等物品。

  案件发生后,龙湖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资料,发现作案的是一名中年男子。根据该男子的特征情况,民警怀疑该男子与去年辖区发生的几起盗窃案件有关联,龙湖分局刑侦大队随后牵头辖区龙祥、鸥汀、渔洲派出所开展并案侦查。经仔细排查确认辖区去年以来有多宗商铺盗窃、车内财物盗窃案件为同一男子所为。

  5月8日中午,办案民警掌握到犯罪嫌疑人落脚点位于龙湖区陈厝合一住宿部。龙湖警方立即对该住宿部进行冲击,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卢某武(男,50岁,汕头市区人,有盗窃前科),缴获作案使用的摩托车一辆。

  经审,犯罪嫌疑人卢某武交代了自去年8月份以来,先后在龙湖区泰山路、衡山路、汕樟路等地盗窃路边车辆财物,以及沿街商铺店内财物作案5宗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还在深挖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