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8时19分,距离2018年高考开考还有41分钟!

  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却突然接到一则来自一位高考考生的紧急信息。

  这位考生为什么会在如此紧张的时刻联系交警蜀黍呢?

  原来,该考生姓张,报警称自己要到华侨中学考试,但现在东厦路-金砂东路交界处有些拥堵,希望民警能疏导一下。

  一接到信息,指挥中心的民警马上开始分头行动,有的调取该路口监控视频查看位置及拥堵状况;有的打电话给报警考生,准备询问其具体位置;有的则拿起对讲机联系该路口附近的民警对路面交通进行及时疏导,并寻找该考生。

一时间,指挥中心一片忙碌,对讲机声音四起。一时间,指挥中心一片忙碌,对讲机声音四起。

  “我用摩托车接送比较快”

  “现在还不知道考生位置”

  “找110看学生位置是否定位清楚”

  而让人担忧的是,该考生的电话一直没有接通,民警迟迟无法确定考生的准确位置。

  所幸,直到8时29分,该考生打来一通报信电话,表示自己已经到达考场。指挥中心内的民警们这才集体松了口气。

  这边厢这位考生给的心上大石才刚落地,那边厢就又有考生报警求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