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9日电(李怡青 金平宣)近日,汕头市金平区组织公安、环保、农林水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岐山街道,对梅溪河饮用水源保护区岐山街道段50内违法建设项目再次实施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汕头市金平区岐山街道陇头段陆域范围内属岐山水利所的三层和二层建筑物1宗,属陇头社区集体用地上的建筑物1宗,拆除面积共约2550平方米。

  据悉,位于汕头市金平区岐山街道陇头段范围内的违法建设项目共15宗,涉及省二建公司、汕头外贸畜产进出口公司权属用地,陇头社区集体用地和岐山水利所用地,均属2008年6月1日前建设完成的项目,按要求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治。为全力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汕头市金平区主动出击,对上述15宗违法建设项目落实整治责任,在5月26日前,对15宗违法建设项目采取强制停水停电措施,并责令限期搬离。同时,区农林水务局和岐山街道也分别自行组织拆除了岐山水利所、陇头社区集体用地上的违法建筑项目各1宗,拆除违建面积约1600平方米。

  汕头市金平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加强与省二建公司、汕头外贸畜产进出口公司的沟通,责成限期自行拆除各自权属用地上的11宗违法建设项目,确保提前全面完成梅溪河(金平段)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建设项目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