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潮安县浮洋镇厦里美村]10岁被卖到福建连城现89岁的童玉珍寻亲。

寻亲老人寻亲老人

  关键信息:家乡在: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县浮洋镇厦里美村,姓陈。离家不远处有一座不大的庙“太子爷宫”(谐音)。家门口有大树,房屋二间,有一个坪。在家中排行第三,有两个哥哥,其中一个叫“金秋”(谐音),自述疑似姓郑或陈。父母去世早,母亲在世时曾在店里帮忙做米粿。寻亲老人现89岁,10岁被卖,左手虎口处被日军砍了一刀。(地名及姓名均为谐音)

  具体信息

  寻亲人:童玉珍,女,1930年生。

  失联原因:10岁时日本鬼子打到村口,怕被杀因此被送人。

  现住址:福建省连城县

  寻亲人对家乡的描述:

  家乡在: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县浮洋镇厦里美村,姓陈。村子曾遭入侵,没有见过山、海、桥和井。离家不远处有一座不大的庙“太子爷宫”(谐音)。家门口有大树,房屋二间,有一个坪。在家中排行第三,有两个哥哥,其中一个叫“金秋”(谐音),不记得父母亲的姓名,自述疑似姓郑或陈。父母去世早,母亲在世时在店里帮忙做米粿。寻亲老人现89岁,左手虎口处被日军砍了一刀。

  (备注:上述资料中地名及人名皆为谐音。)

  (如有相关线索,可联系“梦归潮汕”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