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工商局在门户网站上对2017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进行了公示,社会公众可登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网上公示系统”查询企业公示信息。据统计,今年公示的2017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共32565户,比上年度增加6965户,增幅27%。其中,首次公示企业10339户,比上年度增加3811户,增幅59%。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企业数已连续7年正增长,参与企业逐年增加。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以下简称“公示活动”),是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长期以来组织开展的一项旨在推进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的行政指导活动,对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构建具有积极意义。今年以来,省工商局进一步健全公示活动机制,升级改造公示系统,建立科学规范信用评价体系,制定《网上申报指南》,持续提高公示效率。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进新公示系统应用,广泛宣传发动,加强行政指导,为企业参与公示活动提供便利化服务;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积极指导行业协会(商会)参与公示活动宣传发动推荐工作,提高社会参与度,目前全省已有289个行业协会(商会)参与了公示活动。(通讯员:粤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