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汕头交警部门巡查发现,一辆号牌为粤DXK887的小汽车涉嫌套牌,民警通过数据分析以及大量图片的对比,确认该车原号牌为粤DXK687。随后,民警依法将其传唤到交警金平大队六中队接受询问。

  据陈某坤交代,其驾驶的号牌为粤DXK687小型轿车,为逃避冲红灯等交通电子监控,将2个铁皮号码牌用磁铁粘贴到车牌上进行伪装,将原“粤DXK687”车牌变为“粤DXK887”,后在路行驶。

  在询问中,陈某坤还交代,其家中除妻子之外,还有三个小孩,最大的13岁,最小的才5岁。其从1990年开始就在汕头市区四处打散工,从去年待业至今。而在2013年1月,陈某坤还曾因故意伤害,被珠池派出所刑拘,后来取保候审。

  “我在汕头市居住多年,一向遵纪守法,我妻子无业没有收入,家里还有三个年幼的孩子需照顾,我现在已经知错了,我由于法律意识淡薄,并不知道这么做的严重后果,我现在非常后悔,在被公安机关传唤后,我积极协助调查,请求公安机关考虑我的实际情况,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对我从轻处理。”,违法人员陈某坤说。

  民警依法对其处以记12分,罚款5000元,并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一些驾驶员总想着变造号牌来逃过监控,“自由”上路,他们往往因为有了假牌作“护盾”,肆意违法行驶,严重危害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一旦引发交通事故,更会依仗号牌信息不实,警方查证困难而选择逃之夭夭。

  总以为套个牌没人能发现,没人能抓住,却不知,“天眼”一直盯着。

  (来源:汕头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