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高温照常上岗,猛烈的阳光仿佛要将人化掉。

  潮州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潮州高温黄色预警]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预计我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达到35℃以上。潮州市气象台于7月10日9时29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天气闷热,要注意防暑降温。

  [饶平高温黄色预警]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预计我县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达到35℃以上,饶平县气象台10日9时45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暑降温。

  这炎热天气的幕后推手是“玛莉亚”外围下沉+副高下沉气流。由于台风中心附近是强烈的螺旋上升气流,到达一定高度后就会向四周辐散出去,并在外围下沉到低层。

  这种动力强迫性垂直空气下沉运动,可以很好地驱散云层,抑制对流,增温效果明显。

  换个通俗点的解释就是:“玛莉亚”就像一台会行走的空调,它的西侧是空调的室外排风机,“玛莉亚”会把水汽倾泻到台湾和福建,而“热气”就排给我们广东啦!再加上副高这个“高压锅”一起使劲,10-11日,我省将有较大范围35~37℃局部可达38℃的高温!赶紧抱好空调大腿!

  受台风“玛莉亚”环流影响

  10-11日饶平沿海海面有7-8级大风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10日8时位于东经127.3°,北纬24.0°,也就是我市偏东约1085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

  预计,“玛莉亚”将以30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北部海面靠近,强度将继续维持,可能会擦过台湾北部沿海后趋向闽浙沿海。

  预计,10-11日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我市维持晴热高温天气,11日傍晚到夜间开始,转受台风环流影响,将有中到大雨。10日夜间到11日受台风外围东北气流影响,饶平沿海海面将有7-8级东北大风,阵风9-10级。

  具体预报如下:

  11日:多云转阵雨,气温25~35℃;

  12日:中雨,局部暴雨,气温25~30℃;

  13日:中到大雨,气温25~31℃;

  14日: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5~31℃。

  建议:

  1。 “玛莉亚”将给饶平沿海海面带来7-8,阵风9-10级的大风,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边和岛屿旅游要密切留意台风动态,确保海上活动安全。

  2。 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容易引发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需密切关注。

  3.10-11日将出现持续高温,请注意防暑降温及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