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23日,汕头市将迎来首届国际全程马拉松比赛。为充分展现“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的独特魅力,也让更多的市民体会到全民狂欢的赛事魅力,汕头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筹备组向社会有奖征集2018年汕头国际马拉松赛KV 、奖牌、吉祥物、口号。

  自8月20日发布征集公告至今(9月4日),新浪潮汕与2018汕头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筹备组共收到近千份投稿作品。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加入微博话题#我为汕马喊口号#的讨论,积极参与口号创作。

  目前,征集活动已进入尾声,将于9月5日截止投稿。据悉,活动的评审委员会由汕头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筹备组邀请业内有关专家和学者组成。此次评委会的主任由原汕头市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刘锦庭担任,汕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许自敬、主持人许友文、汕头市旅游局局长李闻海、汕头市委党校管理学科教研室主任朱玲担任评委会委员。

  评审委员会将综合主题呈现、创意表现等维度直接评选出赛事KV最佳作品,宣传口号入围作品;奖牌、吉祥物的应征作品经评审委员会初选后,各选3件优秀入围作品公示于网络上并发起大众投票活动,选出最佳获奖作品。所有获奖作品终评结果报组委会最后审定通过,并于2018年9月14日公布,详情可留意2018年汕头市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http://www.stmls.cn/)及新浪广东潮汕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