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汕头市创文提质升级动员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督导组和市委方利旭书记的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推进下一阶段文明交通建设工作,今天上午,汕头市委副书记钟挥锷同志带队到文明交通创建工作示范点现场参观,并召开全市文明交通提质升级动员大会。

与会人员前往行政服务中心、金晖庄小区、韩江路、锦泰市场、潮汕大学路口等11个文明交通创建工作示范点参观,实地感受交通管理综合治理带来的明显变化——道路安全度、交通畅通度、道路交通遵章率皆有较大提升。

△与会人员来到大学-潮汕路口△

此前,大学路、潮汕路、护堤路、金凤路等道路交通乱象较为突出,交通事故呈高发态势。

8月17日起,该区域被列入金平区重点管理区域,集中实施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交警部门采取机动巡查和设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整治8类重点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以来,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提升,开摩托车戴头盔的多了,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减少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章率提高了,辖区的交通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辖区民警介绍整治情况△
△观看《守护生命》专题警示片△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伟介绍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措施

上午10时30分,与会人员移步至市委会议中心参加汕头市文明交通提质升级动员大会。

△市领导钟挥锷、陈丽文、吴启煌、曾湘澜出席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曾湘澜同志就下一步推进我市文明交通提质升级作工作部署。

对于上午在示范点的调研,曾湘澜同志表示,各文明交通创建工作示范点管理各有特色,成效各有不同,很多示范点的工作实践对我市整体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参考借鉴意义。

曾湘澜同志要求交警部门要抓好勤务,严格执法,深入贯彻科技强警战略,不断提升我市道路交通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对交通基础建设、交通设施要深入调研,科学管理。

市委副书记钟挥锷同志强调,城市交通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和窗口,代表着城市文明化、法制化程度,体现着城市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钟挥锷同志对创文以来交通秩序的提升表示肯定。

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提质升级推进文明交通提升行动,迅速掀起文明交通创建的新一轮工作热潮,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文明交通提质升级的重大意义;

 

二、落实责任、协同配合,在交通秩序整治上提质升级;

 

三、对标先进,找准难点,在重点领域管理上提质升级;

 

四、广泛发动,凝心聚力,在营造文明交通氛围上提质升级。

 

会议同时强调,会后,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按照今天会议的精神以及钟挥锷副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继续对标先进,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不断推动我市文明交通建设提质升级,不断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内秀外名的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作出应有的贡献!